close

上週弟弟帶社團去台東出營隊,一回來就說台東有多麼好玩,還說自己台東的路都差不多記起來了,以後可以當我們的台東導遊。全家人聽了之後都很心動,沒想到老爸建議週末全家一起去台東玩,最後決定在台東住一晚,隔天一早再回來。

旅遊日期:2013-02-03~2013-02-04

第一站:關山花海

DSC00221  

本來要先去鹿野的,但民宿老闆說關山有花海,我們就先驅車前往。老爸堅持要看油菜花,但大部分的油菜花已經鏟掉當做堆肥,只剩路邊一小片花田。五顏六色的花海實在漂亮,但可惜天氣不佳又飄著小雨,照片拍起來都灰濛濛的。

DSC00213  

還記得小時候來過幾次關山騎腳踏車,每次都騎得好累但很開心,可惜這次時間不夠,不然好想再去騎一次。花田旁邊有農會超市,老媽買了一盒斑鳩冰淇淋(初鹿鮮奶口味),一下子就被我和弟弟吃光光了,超好吃!老爸買的是鳳梨釋迦口味的冰淇淋,據說也不錯吃。

DSC00216 DSC00220  

 

第二站:知本溫泉

看完花海本來要去鹿野高台,但天色不佳時間也不太充足,我們決定直接去知本泡湯。我們先在路邊買爸爸的泳褲,剛好店家有賣泡湯券,我們就先買好再到溫泉館。建議大家一定要先買好泡湯券,因為外面買一張130元(以東遊季為例),進去買要300元,沒先買可就虧大了。我們是在進去知本後的路邊買的,聽說台東市區也會販賣,一張約150~180,不管怎麼樣都比較划算。

我們去的是一間還滿大間的溫泉旅社-東遊季,裡面有超大游泳池還有超多溫泉池、藥浴、蒸氣室等,設備十分齊全。我和弟弟先去游泳池完了一下再泡湯,滿推薦藥浴池的,有三種口味:美白、舒筋、活力。溫泉池裡也有各種設備:浮水浴、穴道沖背、沖肩頸的......,總之很多種。泡完湯真是舒暢,可惜知本好遠,不然應該常常來泡一下舒筋活骨。這邊中國遊客滿多的,是說全台觀光區應該都不少吧!

 

台東美食:原始部落

 DSC00260  

弟弟帶我們到利嘉吃晚餐,山上有家原住民餐廳-原始部落,我們點了桶子雞、烤魚、鹽魚拌飯,全部都超好吃的。席間有原住民的歌舞表演,搭配餐廳建築非常有風味。餐廳的位置極佳,台東夜景一覽無遺,可惜天氣不好,照片有點濛濛的。

DSC00272  

 

剛好有一整團的韓國遊客(全都是男生)也來用餐,吃到一半就有人跟餐廳借了麥克風唱起韓文歌,把現場氣氛炒得火熱,我們隔壁桌還有人蠢蠢欲動想要上去尬歌。後來餐廳播了江南大叔的歐巴江南style,整團韓國客就被拱出來跳騎馬舞,現場嗨到不行。前兩個唱歌的人歌聲實在是......,但最後有個人秀了bbox還滿厲害的。雖然我個人沒有很愛騎馬舞,但它可以紅遍全世界,讓大家一聽到就嗨起來也是不簡單,希望台灣也有一首歌是可以讓不同文化的人熟知甚至產生共鳴。

 

住在台東:渡邊森活民宿

弟弟在網路上找到這家民宿,一到民宿老闆娘馬上就跟我們介紹台東美食,還跟我們說隔天可以去森林公園騎腳踏車,只要跟探索車行的老闆說是渡邊的客人並簽名就可以免費租。民宿佈置的超精緻,我們住的是家庭房(2間房間+1衛浴),房間不大但整潔舒適,很有度假的感覺,民宿主人還泡一壺新鮮柚子茶給我們喝,好想問他怎麼泡的。早餐是民宿幫我們代買,吃的是燒餅加蛋還有紅茶豆漿,要幾點吃都可以跟他們說,超貼心。這家民宿還有個大優點,就是地理位置很好,隔壁條路就是有名的老台東米苔目和林家臭豆腐,還有很多好吃美食,雖然是市中心但鬧中取靜。台東遊我還滿推薦民宿的,四人房一晚只要2200元(假日2400),我們本來找到一家普通溫泉旅館2人房就要2200元,住民宿再買泡湯券也還是划算。

 

第三站:台東森林公園

    

DSC00314第二天早上我們領了腳踏車就在森林公園玩耍,很不幸的是個大熱天,所幸腳踏車道樹蔭很多,騎起來滿涼爽的。不是我誇張,這個公園有點加拿大的感覺,樹多空氣好,騎個腳踏車或散步都是享受。我們先看到活水湖,這是個人工湖,龍舟比賽都會在這邊進行,人跟狗都會在這邊游泳。這天的天空好藍,倒映在湖裡美呆了,三不五時還會有飛機從天空飛過,我在這邊停留了好久捨不得離開。再騎一小段路就看見琵琶湖,這裡也是風光明媚,湖水清澈的不像話。

DSC00307 

DSC00309

  

DSC00317  

DSC00335    

DSC00347  

  

 

台東美食:榕樹下米苔目

DSC00375

  

雖然我們住在老台東米苔目隔壁,但弟弟想吃吃看另一家榕樹下,這家米苔目也是有名的排隊美食,我就直接點大碗的,果然名不虛傳。台東的米苔目是有加柴魚片的,跟屏東口味不太一樣,對我來說很特別。店家除了米苔目之外也有賣飲料,我被招牌上的"初鹿鮮奶茶"給吸引就買了一杯,不過實在是太甜了,有點後悔,甜到喝不出奶香了,好可惜。店家還特製了辣椒,說會辣到掉牙,我是沒膽嘗試,但弟弟說加了比較好吃。

DSC00381

 

 

伴手禮:陳記麻糬、楊記地瓜酥

這兩個都是有名的伴手禮,來這到這邊不買可惜啊。地瓜酥真的超好吃,之前已經吃過不少次,芋頭酥我也很愛,台東市有滿多家楊記地瓜酥,但只有總店有賣芋頭酥喔!

 

 

第四站:鹿野高台

DSC00395

本來早上就要打道回府,但都來到台東沒去鹿野也滿可惜。這個時候已經沒有熱氣球了,要六月才會開始,到時候可以再來看看。山中竟然有個如此大的草坪,我看到的時候滿驚奇的,俯視草坪有心曠神怡之感。

DSC00404    

↑ (此圖經HDR處理)

  

DSC00406  

 

這次旅遊讓我整個放鬆不少,後山之美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可以描述的,很高興台灣還有這樣的一片淨土,希望這樣的好山好水可以好好的維護下去。前幾天剛好看到財訊雜誌的專欄寫了一篇關於台灣觀光的評論,作者認為台灣的環境無法負荷爆增的觀光客,旅遊雖然為台灣賺進大把鈔票,但生態環境也一點一滴的被破壞中。我認為台灣的美麗山水的確是我們發展觀光的本錢,但也不得不開始注意環境保護的問題,過量觀光客使得旅館數量不斷擴張,若是蓋在不該蓋的地方對生態環境是很大的傷害(這只是一小部分問題)。作者提出發展交換學生或語言學習等機會取代衝觀光人次,可以創造更高額的消費以及更深度的旅遊,我覺得會是個值得嘗試的好辦法。自己也曾有到異國遊學的經驗,遊學的花費比普通旅遊高,停留時間較長也會對當地產生較高的認同感,對台灣與他國的關係會有正面和長遠的影響。希望台灣在50年、100年後還是福爾摩沙,這應該是我們可以留給子孫最珍貴的東西了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