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屏東縣三地門鄉是我和家人從前時常造訪的地方,週末晚上閒來無事就會開到三地門看夜景、喝咖啡和吃熱炒。忘了在什麼情況下發現當地一家賣琉璃珠的店-蜻蜓雅築,從此之後店裡販賣的琉璃珠飾品就成為我送禮的最佳選擇。

IMG_2481.JPG      

 

從屏東的方向出發,經過了三地門大橋之後車子再往山上行駛5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左手邊方向的蜻蜓雅築,雖然店面的位置有點隱密但屋頂上的一支大蜻蜓卻非常顯眼,應該是不太會錯過才對。從入口到店鋪大約有三公尺的距離,地板上全部鋪滿了琉璃碎片,非常的漂亮,可惜我這次去剛好下雨就沒有拍起來。

 IMAG0103.jpg    IMAG0102-1.jpg     

↑ (用手機拍的比較不清楚)

去年暑假在印度藏區做志工時認識的醫生(Norsang)來台灣受訓,會在我們學校待一個多月。去年有收到他從印度寄過來的禮物,這次見面他又送我們四個學生T-shirt和小耳環。總是收禮物的我就想到買琉璃珠項鍊當成回禮,一來是是因為在南印度的時候發現藏人很喜歡戴一些飾品,他們脖子上的天珠和原住民的琉璃珠有很相似的味道,我想Dr. Norsang應該會喜歡;二來贈送原住民手工藝品又可以幫助推廣台灣的文化。

IMG_2449.JPG      

↑ 送Dr. Norsang的勇士之珠項鍊

 

IMG_2483.JPG      

 

IMG_2478.JPG      

↑ 想要送南印當地醫院幫助過我們的護士們禮物(手機吊飾)

IMG_2454.JPG       

 

蜻蜓雅築的員工都是當地的原住民(排灣族),許多都是部落裡的媽媽,就近工作的她們可以有時間帶小孩、照顧家務和學得一技之長,順便保留和發揚當地文化。這樣的經營理念我還滿欣賞的,把這家店推薦給大家,如果有到屏東可以去逛一下。(三地門鄉離屏東市約25分鐘的車程而已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